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新煮張 彰縣推廣介護食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全縣舉辦20場次「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的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希望建立長者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縣府社會處提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全縣舉辦20場次「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的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希望建立長者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縣府社會處提供)

2018/04/09 06:00

透過共餐 吃出健康與美味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推廣高齡飲食照顧概念,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今年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各地鄉鎮市舉辦「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的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希望讓長者透過共餐方式,吃出健康與美味。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除了藉此鼓勵長者參加群體活動外,還要讓老人家吃得健康、吃得美味。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學者專家到場進行課程宣導,該基金會主任林博樺表示,民眾刻板印象中,認為長輩牙口不好就把食物煮得軟爛或是將食物絞碎,好讓長輩容易入口,其實如此反而影響長者食慾,越吃越少失去營養,介護食新觀念就是要讓不同牙口程度的長輩都可以獲得營養、美味又有視覺美感的銀髮餐食。

七十三歲阿嬤吳阿緞曾因丈夫過世,有一段時間都不出門,鄰居多次邀請她才答應參加,她和大家跳健康操、玩遊戲,更樂意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常常與志工一起做饅頭、包子。她說,看到大家吃自己做的食物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尤其可以跟老師學習不同的健康煮菜方式,和其他人一起煮飯、一起吃飯是很棒的小確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