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高醫大併校? 南榮科大:選項之一

2018/03/04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南榮科技大學這兩年的招生很掙扎,傳出高雄醫學大學和南榮科大有合作意願,未來可能併校?南榮科大董事長沈柏青昨天說,教育部鼓勵私立大學整併,但高醫大和南榮未來如何聯盟、合作?仍未深談,談整併還太早。

沈柏青是高醫大畢業校友,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也是高醫大校友,顏純左扮起高醫大和南榮牽線人,顏純左說,如能將高醫大拉到溪北,成立工學院甚至分校,對溪北發展和延續南榮科大是利多。

高雄醫大校長劉景寬帶領訪問團,前天走訪南榮科大了解校務發展和教學環境,顏純左也到場。他說,南榮科大以電子、電機等工科學系著稱,高醫大如能獲得南榮協助,有助發展醫學工程,樂觀其成。南榮科大在去年十一月就曾到高雄醫大訪問。

沈柏青表示,南榮和高雄醫大併校是未來可能選項之一,但兩私校整併問題複雜,談併校還太早。現在應該要請政府拚經濟,父母敢生小孩才是要務,增加學生來源。

南榮科大在南榮工專全盛時全校學生數達六千二百人,九十一年升格技術學院時受到少子化和普設大學競爭衝擊,學生逐漸流失,如今全校學生數約二千二百人。但南榮沒有負債,校務基金有盈餘,運作正常。

去年十二月,教育部公布大學註冊率時,南榮校長王俊惠說,一○七學年將把目前十四個學系整併為十一個學系,加強產學合作,朝小而美的科大發展,提升註冊率。當時他透露董事會對南榮未來有些想法,但要經過討論,還未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