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自行車路網 465公里全線啟用

屏縣自行車道路網啟用,縣長潘孟安領騎高屏溪段。(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自行車道路網啟用,縣長潘孟安領騎高屏溪段。(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10 06:00

路線以彩虹七色系識別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推動綠能休憩,屏縣府整合自行車道路網,範圍涵蓋三十三鄉鎮市,路線以彩虹七個色系紅、橙、黃、綠、藍、靛、紫識別,已完成近四百六十五公里,昨天全線啟用,縣長潘孟安領騎高屏溪段。

屏東縣氣候溫暖降雨較北部少,不受季節風影響,屏北地區平原遼闊、具有大面積農場及農業景觀,沿山公路還有原住民文化,台鐵沿線則有鐵路驛站,另有國家風景區,客家文化園區,農業科技園區等建設,都是發展自行車道的優勢。

縣長潘孟安指出,整合的自行車路網以彩虹七個色系做為各路線指示牌顏色,包含,紅色的單車國道、橙色的橫貫路線系統、黃色的海岸藍帶系統、綠色的沿山綠廊系統、藍色的高屏溪與東港溪海岸系統,還有靛色的單車鐵道系統及紫色的環島路網系統,未來也會陸續建置導覽牌的二維條碼及路線分級規畫。

縣長潘孟安領騎高屏溪段

其中高屏溪段去年底完成,全長六十二公里,北起內埔鄉水門村,沿高屏溪行至進德大橋,可與東港溪段連結,騎到萬巒鄉;為慶祝該段完成,縣府昨天在高屏溪左岸舉辦自行車道巡禮,縣長潘孟安領騎,唐榮國小親子共學團等團體一起參與,十分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