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燈籠節 年初四起擲筊拚金龜

入夜後,傳藝中心園區有大紅燈籠設計的魚耀隧道。(記者江志雄翻攝)

入夜後,傳藝中心園區有大紅燈籠設計的魚耀隧道。(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2/10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在春節期間舉辦「傳藝燈籠節」,年初四到元宵有乞龜擲筊趣味競賽,連續最多聖筊的幸運兒,可贏得十兩重、市價六十萬元的傳藝黃金龜,中心歡迎大家入園走春拚手氣。

傳藝中心去年遊客數一百一十三萬人次,是宜蘭縣人氣最夯景點,每年春節連假都會規劃應景活動。今年推出「傳藝燈籠節」,年初一到初五營運時間延長到晚間八點,下午四點過後,提燈籠免費入園;若沒帶燈籠,可購買一百元星光票進園,憑票根換燈籠,一天限量四百個;宜蘭縣民大年初一、初二憑身分證免費入園。

傳藝燈籠節好戲連台,有薪火夜秀、特技表演、川劇變臉、宋江陣、官將首、新創歌仔戲、紙漿工藝龜DIY、版畫拓印紅包袋。入夜後,園區有大紅燈籠設計的魚耀隧道,草地上裝置竹燈,寓意竹報平安,點點竹燈與傳藝夜景輝映,散發濃濃年味,希望營造成「全國最有年味的地方」。

今年活動「最大獎」,莫過於十兩重的「傳藝黃金龜」,年初四到元宵節開放擲筊,遊客購買一百元搏金包(內含平安餅與乞金龜券),持乞金龜券便可試手氣,連續擲出最多聖筊就是黃金龜得主,園方訂元宵節當天公布優勝者並頒獎。

「傳藝燈籠節」年初四到元宵有乞龜擲筊趣味競賽,首獎是10兩重、市價60萬元的「傳藝黃金龜」。(記者江志雄攝)

「傳藝燈籠節」年初四到元宵有乞龜擲筊趣味競賽,首獎是10兩重、市價60萬元的「傳藝黃金龜」。(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