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主校區 計畫2年內遷水湳

中國醫大規劃二年內主校區遷往水湳發展。(記者蘇孟娟攝)

中國醫大規劃二年內主校區遷往水湳發展。(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11 06:00

現有學生宿舍 將蓋癌症醫院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十日校務會議通過,現有英才路學生宿舍將改設癌症醫院,引起部分學生反彈,有人向本報投訴指出,擔心未來學生宿舍數不足,影響學生權益;校方強調,計畫兩年內主校區遷往水湳,現在校區部分空間重新規劃,設癌症醫院是配合政府政策,且新校區第一期就將興建學生宿舍,床位數比現行宿舍多,且會等學生搬進新校區宿舍後,才會蓋癌症醫院,並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中國醫大昨日校務會議中,由台中附設醫院提案,盼未來學校遷往水湳校區後,現有英才路舊學生宿舍能做為癌症醫院,初步規劃可提供二百床,提升中台灣癌症照護能量。

中國醫大副校長林正介指出,事前校方曾多次舉辦說明會及師生座談會,說明包括學校中長程規劃及相關方案,該提案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將另提報董事審議,並送教育部及衛福部核定後才能算數。

部分學生反彈 憂學生宿舍不足

投訴學生指出,校方曾有決議遷往水湳校區後,多出的空間要蓋專業教室及增加宿舍,竟然無視當初的決議,甚至要把學生宿舍砍掉蓋醫院,擔心未來學生宿舍數不足,影響權益。

校方:新校區蓋宿舍 比現有還多

林正介說,該份會議紀錄是十餘年前的舊規劃案,當時學校僅有五個學院,原僅規劃搬遷一、二個學院到水湳校區,但十餘年來中國醫大已發展成八個學院的規模,已不可同日而語,且水湳校區多達十六公頃,現有校區僅五公頃多,考量學校的永續發展及水湳快速發展,校方重新評估調整學校整體發展計畫。

林正介說,中國醫大已將水湳校區定位為主校區,包括行政重心及多數學院均將遷往主要校區,現有校區為臨床校區,提供包括醫學、公衛、護理系等有臨床實習需求的部份年級教學使用。

林正介說,至於英才宿舍六十餘年興建迄今,建物老舊且九二一時甚至一度成為危樓,新校區第一期工程規劃將蓋學生宿舍,將可提供六百個床位,比現有的英才宿舍四百個床位還多;屆時若有學生須兩地往返,也有接駁車,校方絕對照顧學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