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辦22年 法鼓山聯合婚禮喊停

已經舉辦22年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今年起停辦;佛前完成婚禮的神聖祝福儀式,成為歷史。(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已經舉辦22年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今年起停辦;佛前完成婚禮的神聖祝福儀式,成為歷史。(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8/01/0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已舉辦廿二年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今年將停辦!法鼓山活動處主任楊順娥表示,因為政府已實施結婚登記制而且不需要有公開儀式,各縣市民政局也舉辦聯合婚禮,法鼓山的階段性任務已圓滿達成,所以停辦。

結婚登記制 已不需公開儀式

法鼓山佛化婚禮到去年已辦了廿二年,共有一二一二對新人在佛祖見證下締結良緣,婚禮舉辦地點包含農禪寺、台北市政府、台北士林官邸、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陽明山中山樓、台北圓山舞蝶館等,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也辦過十場;佛化婚禮歷年來都由法鼓山方丈主持,從早年的聖嚴法師到現任方丈果東法師,新人在莊嚴的佛祖前完成終身大事。

這一二一二對新人來自海內外,多數是台灣人,也有外國人為了迎娶台灣美嬌娘特地返台參加,兄弟、姊妹、親友先後參加佛化聯合婚禮更不勝枚舉,還有雙胞胎兄弟、兄妹同時報名。

法鼓山今年停辦聯合婚禮,讓有意報名的新人失望了,楊順娥表示,法鼓山在一九九四年訂為「禮儀環保年」,當時推出「佛化聯合婚禮」、「佛化聯合奠祭」、「佛化聯合祝壽」三項活動,「聯合奠祭」已轉型為骨灰植存,「聯合祝壽」轉型為海內外各道場關懷長者的活動。

至於「佛化聯合婚禮」,因為政府法令修訂及社會轉型,二○○八年就規劃再以十年為期,推動莊嚴、簡約、隆重的「佛化聯合婚禮」,階段性任務已圓滿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