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球星曾仁和、王維中回母校 人氣超高

王維中(右)回母校壽天國小,指導小學弟們棒球技巧。(記者黃佳琳攝)

王維中(右)回母校壽天國小,指導小學弟們棒球技巧。(記者黃佳琳攝)

2017/11/15 06:00

王維中從小就能吃苦 媽媽好心疼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旅美左投王維中昨天回到母校岡山壽天國小與小學弟們互動,陪著王維中一起返校的王媽媽說,王維中小五就從台東離家到高雄打球,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勵,維中從小就很能吃苦,才讓他前進美國一圓棒球夢。

王媽媽表示,維中在小四升小五的那年,被教練鄭英俊相中,把他從台東帶到高雄唸書、打球,剛開始維中不適應外地生活,曾偷偷哭著打電話給她,訴說自己想家的心情;當時,她告訴維中,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媽媽就來帶你回家,過沒幾天維中又打電話來,說自己很好。

王維中後來順利旅美,也如願拚上大聯盟,雖然還沒站穩腳步,但王媽媽對兒子很有信心,直誇他從小就很能吃苦,只要保持健康,未來一定有機會。

當年教練曾柏雄發掘 曾仁和感謝

曾仁和與王維中下午轉往曾仁和的母校鼓岩國小,受到上百名學生、教師及家長熱烈歡迎。曾仁和感謝教練曾柏雄的發掘與指導,曾柏雄則希望企業界看到鼓岩的努力,贊助球隊專用車輛,讓小球員無後顧之憂。

曾仁和原本就讀河濱小學,二年級時有次假日在鼓岩國小獨自對著牆壁投球,曾柏雄看到好奇上前詢問,得知他喜歡棒球,主動找曾爸爸曾士忠懇談;姊姊曾琪先轉到鼓岩,曾仁和隨後跟進,造就這位美國大聯盟球星。

曾仁和(後排右四)感謝曾柏雄(後排左二)的發掘。(記者洪定宏攝)

曾仁和(後排右四)感謝曾柏雄(後排左二)的發掘。(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