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警獲警英獎 都曾遇歹徒開槍

警政署頒發首屆「國家警光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左)、白泓翔(右)獲頒警英獎。(中壢警分局)

警政署頒發首屆「國家警光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左)、白泓翔(右)獲頒警英獎。(中壢警分局)

2017/11/12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警政署配合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頒發首屆「國家警光獎」,共有八十二位警職人員獲獎,獎項分為「警光獎」與「警英獎」,桃園有三人獲頒「警英獎」及十萬元獎金,分別為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白泓翔及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

六月廿二日晚間,中壢區元化路「杰瑪創意行銷公司」遭槍手張峻豪闖入,張男近距離開槍射殺三人後逃逸,被警方困在巷內最終自戕身亡,事件震驚社會,當晚陳律君第一時間趕抵「杰瑪創意行銷公司」,與張男搭乘不同電梯擦身而過,隨後趕到的白泓翔尾隨張男一小段路,叫住他準備攔查時冷不防遭開槍射擊,白泓翔機警閃身避開,再搭配趕來的陳律君等警力,成功將張男逼進巷內進退不得,張男自知無處可逃、舉槍自盡。

陳律君、白泓翔因此獲頒「警英獎」,與同樣曾被嫌犯開槍的陳俊廷一起接受表揚。陳俊廷回憶,三月間他率隊在龍潭區誠實路埋伏,準備查緝一起男子販賣槍械案,豈料,他們才現身對方就持霰彈槍朝他們射擊,幸好霰彈槍內沒子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他對空連開五槍後男子棄械就逮。

陳俊廷查緝槍、毒績效卓著,總計今年共率隊破獲製毒工廠並起出六十公斤K他命成品、一百廿公斤半成品,查獲一把霰彈槍、一把制式手槍、三把改造手槍,以及子彈六十五發等,打擊犯罪不遺餘力。

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獲頒警英獎。(陳俊廷提供)

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獲頒警英獎。(陳俊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