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龍平路拓寬開工就停擺 挨轟好大喜功

龍潭區龍平路拓寬工程開工後停擺8個多月沒動靜,引發民怨。(記者謝武雄攝)

龍潭區龍平路拓寬工程開工後停擺8個多月沒動靜,引發民怨。(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1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斥資一億八千多萬元進行龍潭區龍平路拓寬工程,今年二月九日由市長鄭文燦鄭重主持開工典禮,不料開工後工程就停擺,市議員閻中傑昨天質詢抨擊鄭文燦好大喜功,只急著開工,讓民眾有被騙的感覺;鄭文燦答詢表示,龍平路拓寬工程原預計今年十二月完工,但市府求好心切,想一併將電纜線地下化,導致工程延後,目前已重新發包,預計明年十一月底可完工通車。

鄭文燦︰配合電纜地下化而延後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地方希望龍平路拓寬工程進行時,能同步將電線電纜地下化,市府配合立委呂玉玲向中央爭取經費,只是過程曠日廢時,加上地下化工程費三千多萬元(市府配合一千萬元),台電還要設計,直到最近才完成發包,道路拓寬與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將同步進行。

20日重新開工 明年11月底通車

黃治峯說,龍平路拓寬工程由龍潭區公所發包,於今年二月九日開工,原本預計十二月可完工通車,因等待台電的電線電纜地下化設計發包,導致工程拖延八個月,依合約規定,工程拖延六個月還未動工,得標廠商依法要求解約,市府只能退還履約保證金另行招標,目前工程已完成重新招標,預定廿日開工,明年十一月底可完工通車。

閻中傑質詢表示,從這件工程可見鄭文燦根本是好大喜功,管線單位都還沒完成協調,就急著發包開工,導致完工期程延後一年,還記得二月九日開工時,民眾都給鄭文燦掌聲,如今真有被騙的感覺。

閻中傑表示,龍平路原本是龍潭區中豐路五九四巷,目前只進行中豐路到福龍路的工程,希望市府能夠持續推動福龍路到成功路的二期工程;鄭文燦允諾會評估二期工程,並對求好心切造成工程延誤的狀況,會在廿日開工典禮時向居民解釋。

龍平路一期拓寬工程,全長約九四五米,要將現有約四到六米的道路拓寬為十二米雙向道,徵收土地面積約一萬一三六○平方米,徵收費用約一億五千萬元,工程費三四三○萬元,總工程經費逾一億八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