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中心都更案不划算 基隆議員要市府硬起來

基隆市議會11月6日出席情況

基隆市議會11月6日出席情況

2017/11/07 06:00

議員要求不惜封港抗爭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港的郵輪旅客今年逼近九十萬人次,各黨派的基隆市議員昨天在議會發言盈庭,計有二十八人次為基隆市未蒙其利叫屈,抱怨擬興建的基隆港旅客中心大樓,中央雖然同意「利益共享」,但遠低於市府直接把土地都市更新後所獲得的利益;議員皆要求市長林右昌硬起來,甚至不惜「封港」抗爭,議員願意站在第一線表達民怨。

市長會後未發表新意見

對於各黨派議員的要求,林右昌在昨天下午五點的議程結束時,還沒有機會上台答覆,他在會後也未發表意見。

國民黨議員藍敏煌等人指出,計畫興建的旅客中心大樓佔地四.七公頃,預期都更之後,市府可獲得約二千八百坪土地,交通部函文盼「利益共享」,要將土地質押設定給港務分公司使用,三十年營運期若有稅後盈餘,才要支付市府回饋金,初估三十年可望支付六億多元回饋金,但都更後二千八百坪土地的價值遠遠高於六億元回饋金,中央的「利益共享」並不划算,對基隆市不利。

民進黨議員施世明等人也說,市政府以往每年有二十幾億元商港回饋的港工捐,加入WTO後被取消,數十萬遊客來基隆搭乘郵輪,基隆市看得到利益卻吃不到,只能看著「過路財神」乾瞪眼;希望林右昌力爭回饋金,就像已故市長許財利曾嗆聲「封港不讓船隻進出」,林右昌也應該拿出魄力「硬起來」。

包括韓良圻、張錦煌、張漢土、莊榮欽、莊錦田、張耿輝等議員都紛紛發言,痛批基隆港「生雞蛋無,拉雞屎一堆」,韓良圻、呂美玲都表示願意站在「封港」的第一線。

另外,基隆市田寮河畔的帶狀公園開闢案,去年底已拆除五戶違建,剩下二十戶等待徵收,日前獲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通過,預計在明年初的農曆年前拆除,明年八月底前完成公園開闢。

基隆港郵輪旅客數與日俱增,今年逼近90萬人次,朝野議員批評基隆港務分公司是「生雞蛋無,拉雞屎一堆」,要市政府硬起來,爭取基隆市應有權益。(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港郵輪旅客數與日俱增,今年逼近90萬人次,朝野議員批評基隆港務分公司是「生雞蛋無,拉雞屎一堆」,要市政府硬起來,爭取基隆市應有權益。(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