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設民營長照中心 南投首家在中寮

2017/11/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第一家公設民營綜合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伊甸基金會附設「耆福綜合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昨日在中寮鄉揭牌啟用,屬於A級長照旗艦店,將搭配B級南基醫院和樂齡生活關懷協會,及C級柑仔店的和興社區協會和龍眼林協會。

「南投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昨日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主持開幕典禮,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湯火勝、縣府社會處代處長羅雅南及鄉長張永輝、地方民代、多家醫院、贊助廠商都來參加。

「耆福綜合式長照服務機構」是南投縣首宗「公設民營」的長照中心,縣府從公益彩券基金提撥補助經費七百多萬元,公所自籌一百多萬元經費,整建鄉立托兒所的建築物為長照機構。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代處長羅雅南表示,中寮鄉老年人口偏高,鄉內並無機構式專業服務機構,為提升中寮鄉福利服務照顧資源及網絡,才以「公設民營」模式來辦理。

這座整合型服務中心有交誼廳、咖啡廳、視聽室、多功能活動教室、體適能教室、療育花園…等設施,設備多空間也寬敞,伊甸基金會擬先收三十名失智、失能老人,最多只擴充到收置四十名老人,以維持品質。

羅雅南也說,縣府推行「長期照顧、在地老化」政策,未來尚有幾個鄉鎮將陸續爭取經費興修建公有建物,拓展並活化照顧服務基地,達成中央政策所要求提供民眾「用的到、看的到、找的到」長期照顧服務與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