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子內重劃區 休專區乏人問津

2017/10/29 06:00

住宅區、商業區幾近完售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公有地,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共進行六次標售,住宅區、商業區幾近完售,標售金額累計十億八千三百九十三萬餘元,目前尚有八公頃休閒專用區及工業區等土地,待十二月中旬標售;市府地政處長饒嘉博昨表示,休閒專用區配合健康防老園區,可蓋健康住宅,給予獎勵後的建蔽率為四十%,容積率四百二十%,等待業主入主開發。

附近有焚化廠 業者觀望

市府另於湖子內區段徵收公有地保留十四.一六公頃作為健康防老園區,也已有標售出多筆休閒專用區土地,但嘉市垃圾焚化廠就在旁邊,不少業者看到焚化廠煙囪紛紛抱著觀望態度,目前健康防老園區發展待突破,健康住宅也暫無建案申請。

饒嘉博強調,嘉市垃圾焚化廠污染管制達國際標準,不會影響當地居民生活,會就當地未來發展向業者說明,同時依市場需求,將休閒專用區土地採分割標售,希望吸引業者投資共同建立健康防老園區。

住商不動產嘉義市新民店長陳亮全分析,湖子內區段徵收範圍位於嘉市南側邊緣,為最新開發的重劃區,整體開發性及環境優於舊市區,未來發展空間值得期待,此為住商區、商業區土地得以順利標售原因。

另有民眾建議,嘉義市區的建地越來越少,希望市府能將湖子內區段徵收休閒專用區變更為住宅區。對此,饒嘉博表示,休閒專用區是依照都市計畫規劃內容,待一段時日後檢討。

依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湖子內區段徵收開發至今,截止今年九月底土地交易筆數已超過四百筆,建案也有八十件,市府核發的建照張數有三百七十一張,目前住宅區每坪成交行情約十二至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