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親子公園 埔里有望

2017/10/17 06:00

縣長允逐年編預算改善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市區公園普遍缺乏適合親子使用的遊憩設施,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會勘埔里鎮長壽公園,即有社區媽媽代表到場向縣長陳情,希望縣府大力整頓,成為埔里的示範公園,林明溱則表示,縣府今年度編列五十萬元改善,但經費與地方訴求有落差,計劃採逐年編列方式進行改善,設計規劃縣府也會尊重地方意見。

埔里鎮市區公園缺乏供兒童、少年遊戲與鍛鍊肌肉與體能的遊憩設施,甚至無法有效杜絕菸害,日前即有社區媽媽利用手機通訊軟體成立「請給埔里囝仔一個特色公園」群組,已有上百人加入,盼透過外地觀摩、經驗分享與討論,凝聚共識向相關單位發聲。

縣長林明溱昨應議員廖志城要求勘查埔里長壽公園,社區媽媽代表鄭曉然、黃湘瑜等人也到場表達意見,認為台中鰲峰山運動公園有競合體驗、探索遊戲空間與設施,埔里不一定要完全複製,而是要創造能展現地方特色的公園。

廖志城表示,長壽公園是民國六十五年辦理北門市地重劃的公園綠地,佔地約六、七百坪,卻沒有適當規劃與設施,縣府平均地權基金有二億元,希望能多一點經費打造一座適合親子共遊的示範公園。

林明溱也認為埔里確實需要有座功能健全的親子公園,因此縣府今年先編列五十萬元,但經費有限,計劃逐年分階段整理,相關規劃設計會尊重地方與民眾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