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約便當會 議員:餐後問題仍無解

2017/10/12 06:00

8成議員意向不明或拒絕出席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依慣例昨天起與市議員進行便當會溝通,但目前仍有高達八成議員意向不明、甚至拒絕出席,由於柯日前與民進黨關係緊張,多位民進黨市議員亦表達「厭食、減肥」給足軟釘子,對於出席便當會興趣缺缺;北市府秘書處說,便當會不可能不辦,議員是否出席態度不明確者居多,議員可能前陣子中秋節跑攤忙一點。

綠議員稱厭食、減肥 興趣缺缺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表示,應不會出席便當會,每次柯文哲找議員吃便當,承諾事項卡在法規、行政程序等,柯無法解決問題,沒有意義;柯甚至認為與議員吃便當好像被挾持、要脅。民進黨議員李慶鋒說,中秋節跑攤應酬,他厭食不吃市長便當。民進黨陳慈慧也說,選舉迄今胖六公斤,最近在減肥;巧的是,民進黨議員謝維洲也說在減肥。

市議會九月十八日開議,按慣例,市長柯文哲首先擇定開議第一個週三赴民進黨團報告重要政策,但因柯日前砲轟前行政院長林全、金管會,加上雙城論壇講稿疑雲等事件,民進黨團迄今仍拒絕讓柯報告。

許淑華:盼柯做好準備再來談

許淑華坦言,大家對柯的黨團報告沒有太高意願,盼柯做好準備再來談,沒必要這麼急;對民進黨釋出善意,不吃便當,民進黨也會挺。多位民進黨議員也意向不明,記者調查發現約有八成議員未表達參加便當會。

藍議員:柯聽完意見 也未改善

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質疑,議員本於監督,市長得靠餐會拉攏與議員關係嗎?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更表示,柯文哲聽完議員意見,也沒真的改善,只是做做樣子讓外界以為市府很透明。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指,曾於LINE群組問吳志剛、王鴻薇、闕枚莎、徐弘庭要不要參加便當會,但大家都已讀不回。

不僅如此,議會關鍵少數「親民問政小組」議員也給軟釘子,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坦言,李慶元、陳政忠拒絕便當會,其他人態度不明。

親民問政小組議員 大多給軟釘

另外,無黨籍議員林瑞圖表示,服務案件太多,不用浪費時間吃便當。就連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都說,他跟市長溝通管道不用透過便當會,因此不會出席。

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則爆料,一年半前首次與柯文哲吃便當,竟發現餐盒有蟑螂屍體,詫異市長身為醫學專家竟請議員吃蟑螂,呼籲柯若要請吃飯下次不要再有蟑螂。

首批便當會議員:拋開藍綠 爭取建設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昨天為第一批與柯文哲便當會的議員。高嘉瑜說,利用吃便當機會幫選民爭取建設、溝通市政議題,多少有幫助,她認為應該拋開藍綠,不能因為討厭這市長,該要求就不要求;不過,她也坦言,跟柯文哲講話「沒有秘密」,隨時有心理準備柯會公開談話內容。民進黨市議張茂楠說,跟市長吃便當不代表輸誠,該去還是要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