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林試種甜佳人西瓜 清脆好吃

黃肉的甜佳人呈現長橢圓形,平均約六至八台斤,大小適中。(記者花孟璟攝)

黃肉的甜佳人呈現長橢圓形,平均約六至八台斤,大小適中。(記者花孟璟攝)

2017/09/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提到黃肉西瓜,消費者第一個聯想到「小玉西瓜」,但現在其實已沒有小玉西瓜這樣的品種,市場上除了最常見的「新蘭」,還出現更耐運輸儲藏、甜度十三度的「甜佳人」,果肉比一般黃肉西瓜更清脆好吃!

花蓮縣鳳林鎮的二期西瓜從八月初開始至今,採收季已接近結束,今年二期瓜總面積四百多公頃,比一期西瓜少二百公頃!前兩天因泰利颱風預測將從花蓮登陸,瓜農擔心下雨導致西瓜甜度下降,紛紛搶收,瓜農邱邦融說,「前晚直到半夜十二點多,農民仍然熬夜忙著裝箱、出貨!」

因總統蔡英文連續於二○一五年、一六年造訪花蓮鳳林中心埔西瓜產銷合作社,使得中心埔的西瓜獲得「總統瓜」名號,合作社則自創品牌「卡好大西瓜」透過網路宅配、電商平台、水果盤商等通路銷售,合作社還在二○一五年獲得全國第一張「西瓜產銷履歷」證書,目前獲產銷履歷的面積共廿二公頃。

合作社經理邱邦融說,二期西瓜因為農曆七月普度、拜拜的需求,多種植小瓜,也就是消費者常說的小玉西瓜,過去栽種品種以「新蘭」為主,去年的二期西瓜開始引進新品種「甜佳人」,先種十公頃測試,發現甜佳人碰到炎熱天氣時,俗稱「拉鍊」的瑕疵率只有二%,比新蘭的十%還低,且果實比新蘭大上約二台斤,外觀則呈現橢圓形,果肉比一般黃肉西瓜更鮮豔,帶點橘色調,品嚐起來脆口,甜度十三度,籽也不多,相當適合中心埔的氣候,因此今年增加到四十公頃,如市場接受度高,不排除擴大栽種面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