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兒14公園未設活動中心 民眾失望

大園區兒十四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昨天落成啟用。
(記者陳昀攝)

大園區兒十四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昨天落成啟用。 (記者陳昀攝)

2017/09/1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於大園區菓林都市計畫區的兒十四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昨天落成,市長鄭文燦開心剪綵時,菓林里數十名里民到場直說他們要的是活動中心、不是公園管理中心,群眾一度躁動。鄭文燦說,已指示區公所與居民開協調會,待訂出管理辦法後,即開放部分空間讓居民使用,並承諾會補足相關設備。

鄭文燦指出,管理中心為地上二層、地下二層綠建築,由大園區公所編列一億三千萬元工程費,其中二千萬元由交通部補助興建地下停車場,以解決周邊停車問題,將由區公所管理。

菓林里長陳錫達帶頭抱怨說,菓林里一直沒有活動中心,二○○八年規劃兒十四公園時,當時的大園鄉長呂水田(現為大園區長)曾承諾會有菓林里的社區活動中心,結果卻與承諾不同,且停車場的月租費用還比附近民營停車場貴了一千元,而菓林社區發展協會原本滿心期待會有集會所,社區課程也終止向學校借用空間,不料卻是如此結果,讓里民大感失望。

呂水田當場否認曾經承諾過要把這棟建築當成菓林里活動中心,且他擔任鄉長時,陳錫達還不是里長,該處腹地太小,本就不適合當成社區活動中心。

鄭文燦聽完各方意見準備回應時,居民仍不斷插話,讓他一度動氣說:「要不要等我講完?不然換你當市長?」眾人才安靜下來。鄭文燦說,誰是誰非不溯既往,問題會由市府解決,一定會讓社區居民使用到這個空間,已指示區公所與里民、社區發展協會協商,簽訂借用管理辦法,而經評估,二樓的小型展演空間將可以作為里民集會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