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推動實驗教育 6成3家長有意願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是首間由公部門興辦的實驗教育機構。
(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是首間由公部門興辦的實驗教育機構。 (記者沈佩瑤攝)

2017/08/0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實驗教育,希望打破升學主義。目前全台北市共有五所實驗教育機構,其中有四所是在一○五學年成立,包含全國首創公辦「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以及北市第一所實驗小學「和平國小」;預計一○六學年將增加為七所。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指出,據統計,台北市有六十三%家長願意讓高中以下的孩子接受實驗教育,顯見實驗教育成為未來趨勢。

目前有5所 106學年增為7所

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天應邀出席民間推動「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成立記者會,他回想多年前當科長時,曾有家長徵詢如何申請在家自學,他還協助擬定暫行要點,如今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從個位數增加到一二四七人。

教育局補充,北市到一○五學年已有五所實驗機構,分別為「私立台北蒙特梭利幼兒園」、「私立華德福教育(國中小)」、「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高中)」、「北市和平國小實驗小學」,加上七月廿八日甫成立的私立「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高中)」,一○六學年預估成長至七所。

而首間由公部門興辦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去年在寶藏巖聚落開學,第一屆招滿四十一位學生,一學期後共有五位同學轉學;第二屆則同樣招滿四十一名學生。

辦學部主任陳怡光坦言,轉學的同學主要是發現實際和想像有落差,例如有同學熱愛追星,進來才發現不但辛苦,而且追不到星。陳怡光也說,樂見有越來越多的實驗機構,歡迎任何交流對話機會。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主要培養藝術設計人才,即起開放申請,凡年齡在十六歲至十八歲之間皆可報名,預計九月四日開學;一年三學季制,每季學費十萬元,一年共卅萬元。教育長詹家惠表示,官網已有初步的相關說明,正式簡章會在本週內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