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錄取率 台東99.9%

台東高中今年新生缺額接近一個班。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今年新生缺額接近一個班。 (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12 06:00

台東10校 僅台東女中滿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結果昨天公布,一千八百八十六人報名,僅兩人落榜,錄取率達九九.九%;但縣內十校,僅東女滿招,連東中都有卅六個缺額,接近一個班級卅八人的量。

前年報名免試入學分發的有兩千三百多人,去年今年報考會考的應屆畢業生有兩千三百九十九人,但在免試分發前,已有部分學校採用學習區完全免試,還有直升及實用技能班招生等多種升學管道,及報名南區五專,導致最後報名免試分發的,只有一千八百多人。

台東區免試入學委員會表示,這次免試入學分發,每位考生至多可選填卅個志願,考生錄取第一志願序比率達八五.九%,更有超過九七%考生錄取前三志願。

未錄取2人為志願填太少

入學委員會表示,兩位學生未錄取,是因選填志願數太少、平均僅填五個志願,且其志願均為外縣市五專護理科系,競爭較為激烈,導致未獲錄取。

台東十所高中職參與分發,但原需求名額即高於報名人數,分發後總缺額為三十五%,將陸續辦理續招,只有東女需求三百一十二人額滿。

東中校長張瑞杰表示,近年來東中都未足額招生,主因除少子化之外,縣外五專也拉走不少學生,特別是護專,因為容易就業,拉走了不少台東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