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垃圾北市燒 底渣限期回運

2017/06/20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爭取到台北市政府協助焚燒五千公噸垃圾,預計六月底前啟動,但前提是各鄉鎮市須提供場地,以暫置回運底渣,日後再委外清運到製磚場再利用;環保局表示,由於北市府要求在八月十日前清運完畢,正商請各公所配合,以期舒緩垃圾問題。

各鄉鎮市 須自找場地暫置

對此,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竹東為集水區,為免觸法或產生爭議,請環保局以公文指定一處公有地,公所即配合暫置底渣。

湖口鄉長林志華說,欲找到可暫置的場地困難度高,建請環保局設法委託廠商再利用。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為解決垃圾問題,會想辦法配合暫置底渣,也會盡力協助底渣再利用。

環保局表示,新竹縣沒有焚化爐,目前因焚化爐歲修而置堆的垃圾量,竹東垃圾掩埋場尚有一三○九公噸,竹北新豐區域掩埋場約六一一六公噸;至於全縣每日產生的二一○公噸垃圾量,現已恢復運往新竹市和苗栗竹南焚化。

因應地方強烈反彈堆置的七四○○多公噸垃圾,縣府已爭取北市府支援,但目前卡在底渣回運問題。

為此,環保局已請各公所儘快提供場地,預計六月底將啟動清運堆置垃圾到北市焚燒,底渣回運則按各鄉鎮市產生的垃圾量比例,暫置到各場地,不再堆置同一地點;日後遇到焚化爐歲修等情況,也都希望能夠比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