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鐵路高架 拚後年10月發包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鐵路高架化審查採委員制,期程非交通部可以控制。(記者蔡宗勳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鐵路高架化審查採委員制,期程非交通部可以控制。(記者蔡宗勳攝)

2017/06/20 06:0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丁偉杰/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嘉義縣軌道計畫說明列車,昨天開抵民雄鄉與水上鄉,民意代表要求提出具體期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坦承有困難,最後達成民雄與水上鐵路高架化工程朝後年十月發包方向邁進的共識,縣議員王啓澧呼籲民進黨政府說到做到,不要畫餅充飢,辜負鄉親期待。

前瞻軌道說明會 交部允努力

王國材昨率鐵路改建工程局長胡湘麟、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何獻霖等官員,先後至民雄、水上鄉公所說明相關計畫,包括民雄與水上鐵路高架化綜合規劃、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至高鐵嘉義站、阿里山森林鐵路四十二號隧道計畫。

鐵工科科長魏瑜簡報,民雄段全線高架及民雄車站高架長約九.二公里,水上段全線高架及北回、水上車站高架長約七.七六公里,總經費初估二百四十四.五一億元,嘉縣府預定今年十月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交通部則縮短審議時間並滾動式檢討辦理時程,加速規劃腳步。

立委陳明文表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已核定,兩端的嘉縣落後太多,不能再延宕,他要求交通部、行政院審查各兩個月;王國材回應,審查採委員制,期程並非交通部可以承諾;不過,陳明文及縣長張花冠仍要求提出具體期程,王國材允朝環評、綜合規劃與細部計畫在後年十月完成後發包動工努力。

立委建議嘉義車站南移 擴大效益

立委蔡易餘及水上鄉長劉敬祥認為,可將未來的北回車站納入一等高架車站,或嘉義車站南移,擴大高架化外溢效益;王國材說,嘉義車站南移概念相當前瞻,可以討論,但必須和嘉義市政府協商。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市府已向中央提出將原嘉義車站規劃作「嘉義之星」,至於是否將未來的北回車站納入一等高架車站,應交由專業判斷。

立委李俊俋認為,將超過一百年歷史的嘉義車站南移至水上,並非解決城鄉失衡的萬靈丹,更不利於嘉義縣市的城鄉發展。

縣議員林于玲表示,鐵路高架化攸關民雄都心的發展,鄉親希望民進黨不是喊口號而已,要儘速完成前置作業並動工,讓美夢早日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