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屬未登錄地 二崙四番地先設圍籬

立委張麗善偕同二崙鄉長鍾福助等人現勘二崙四番地。(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張麗善偕同二崙鄉長鍾福助等人現勘二崙四番地。(記者廖淑玲攝)

2017/06/09 06:00

上月二名國中生溺斃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上個月二崙四番地生態園區發生二名國中生溺斃事件,未料該處屬於未登錄土地難以究責,二崙鄉代會昨天會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官員實地現勘,國產署同意將先行圍籬並無償撥用交由二崙鄉公所管理。

該起事故發生後,包括林務局、雲林縣政府、二崙鄉公所都指稱沒有管轄權,但在人工湖周圍鄰接有縣管土地、林務局土地及私人土地,形成難以認定權責的「未登錄地」。

立委張麗善不滿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導致該處成法外之地,昨天專程邀請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卓麗雲等人,配合二崙鄉代會下鄉考察實地現勘、二崙鄉長鍾福助也到場。

張麗善說,「未登錄地」在國境內就算「國土」,政府不能完全不予理會,尤其依照國賠法,公有公共設施設置或管理欠缺導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就能主張國賠,此次二名國中學生身亡,凸顯「未登錄地」應加強管理,藉由會勘建立未登錄地通案處理辦法,確認管轄歸屬後交由地方政府或中央政府監督管理。

國產署將交由公所管理

經過協調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同意儘速建圍籬,並撥用給二崙公所規劃管理,避免公權力真空導致再次發生意外,也不會讓有心人士擅自侵占,竊取國土。

鍾福助說,針對發生事故的學生家庭,鄉公所發放每人三萬元慰問金,待國有財產署完成撥用程序後,鄉公所會整合該園區現有步道、觀景台等設施,再爭取經費及代表會支持,推動成為更完善安全的生態公園。

二崙四番地生態園區發生二名國中生溺斃事件,因屬未登錄土地難以究責。(記者廖淑玲攝)

二崙四番地生態園區發生二名國中生溺斃事件,因屬未登錄土地難以究責。(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