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之光廊太迷人 鹿港老街挽留

鹿港公會堂旁的「光之隧道」,由小燈串成光廊,走在其間如同穿過時光隧道。(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公會堂旁的「光之隧道」,由小燈串成光廊,走在其間如同穿過時光隧道。(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30 06:00

流蘇燈籠協商當中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留下來!今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主題是打造「夜的鹿港」,特別在鹿港公會堂、鹿港老街打造「夜之光廊」,成功把端午人潮從福鹿溪帶到市區,營造夜晚人潮。目前鹿港老街店家都期盼「夜之光廊」不要熄燈,繼續留下來,希望能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鹿港公會堂與鹿港老街的「夜之光廊」,從本月二十七日點燈後,原本預計點燈一個月,地方強力希望能夠「留下來」,也正積極研究當中。

光之隧道到期會拆

田飛鵬指出,初步討論結果,串連公會堂與藝術村的「光之隧道」,因為都是小碎燈所搭起的長廊,保留下來有困難,屆時一個月到期就會拆掉;但是老街部分是每盞大紅燈籠之間,點綴流蘇狀的小燈,因為老街業者慰留意願相當高,目前正在與包商協商,如何能夠保留下來,以共創雙贏。

鹿港老街的「夜之光廊」,從店家到遊客全都驚豔不已,雖然老街並非第一次大紅燈籠高高掛,但是加上流蘇狀的小燈,頓時浪漫指數破表,原本每到晚上就門可羅雀的老街,立即變成打卡熱點,連在地人都搶著留下鏡頭,許多鹿港老街業者都向鹿港鎮公所反應「留下來」,就算小碎燈可能擋不住颱風大雨,但至少到暑假之前,都能看見這個美景。

福鹿溪燈海不留

而福鹿溪燈海部分,夜間龍舟賽程將在今天端午節進入高潮,隨著賽程結束,燈海部分將點燈到六月十三日,同時也是為期一個月,由於小燈都是耗損性照明,將在六月十三日拆除。

「光耀福鹿溪」在端午節夜間龍舟結束後,會再點燈到六月中旬。(記者劉曉欣攝)

「光耀福鹿溪」在端午節夜間龍舟結束後,會再點燈到六月中旬。(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老街的「夜之光廊」,由紅燈籠搭配小碎燈,浪漫指數破表。(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老街的「夜之光廊」,由紅燈籠搭配小碎燈,浪漫指數破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