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野狗咬傷8旬嬤 里長 應給老人打狗棒

台南市北門區80歲林姓阿嬤被野狗咬傷左手腕,有兩個傷口,血流如注。(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北門區80歲林姓阿嬤被野狗咬傷左手腕,有兩個傷口,血流如注。(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5/25 06:00

北門前年也有9旬嬤遇襲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區流浪狗為患,本月初,玉港里又有一名八十歲林姓阿嬤遭咬傷左手腕,血流如注,台南市動保處捕狗大隊趕緊在當地放置捕狗籠,但「兇手」還沒落網!

當地里長林妙香說,林阿嬤在玉港里西埔內農田除草時,遭到五、六隻野狗「包圍」,其中一隻狠咬阿嬤左手腕,造成撕裂傷,險些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將阿嬤送醫治療,還去廟裡「收驚」。野狗為患則引發里民不滿,阿嬤的兒子憤而向動保處投訴。

林妙香說,前年也有位九旬阿嬤在農田除草時遭流浪狗攻擊,甚至被咬了兩次,建議動保處除了增設捕狗籠,也不應該將被捕野狗放回原地,並在流浪狗問題解決前,發給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一人一支「打狗棒」防身。

捕狗大隊:不再放回原地

捕狗大隊代理大隊長顏崑州說,動保處一至四月已在北門區抓到十四隻野狗,將會尊重地方意見,流浪狗不會回置當地。

台南市對流浪狗採零撲殺政策,捕到野狗結紮後等待認養,或放回抓捕地點。動保處長吳名彬說,抓到危害公共安全、有攻擊追咬人習性的流浪狗,主要是收容等待認養,作為工廠、牧場、魚塭看守「工作犬」,如果地方對回置流浪犬有意見,會尊重地方,另擇適合回置地點。

濱海地區流浪狗為患,無法根除,七股早年還曾發生咬死老婦事件!近年學甲、北門玉港、永華等地,也不時傳出流浪狗咬傷人事件,洪姓居民說,看到流浪狗成群結隊,讓人害怕,對被捕野狗又被放回當地很有意見,「放任野犬趴趴走,那天兇性突發,不知誰要倒楣!」

捕狗大隊也很困擾,誘捕、追捕使盡全力,還是有些流浪狗躲到魚塭,難以捕捉。

台南市濱海地區野狗橫行,還會躲到魚塭躲避捕捉。(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濱海地區野狗橫行,還會躲到魚塭躲避捕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