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鹿廚坑步道 私地雜亂無法整

苗縣頭份市廣興里居民無奈表示,鹿廚坑步道欠缺維護,導致沒人想佇足。(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頭份市廣興里居民無奈表示,鹿廚坑步道欠缺維護,導致沒人想佇足。(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25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每年四、五月,是油桐花盛開季節,苗栗縣頭份市鹿廚坑賞桐步道,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五月雪」,但步道環境總是雜亂,十分可惜。頭份市公所表示,維護部分都已交給廣興社區,如社區有困難提出需求,都一定會協助;因步道沿途周邊區域為私人土地,若地土不同意,公所也無法統一規劃整頓。

鹿廚坑位於頭份市廣興里,每年油桐花盛開,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早年也是公所辦理桐花祭的地點之一,但兩年前不再辦理。

地方認為,鹿廚坑是一處非常好的觀光景點,活動辦不辦是其次,但若環境不整理,任由步道雜草蔓生,設施損壞,使遊客卻步,也可惜了這處景點。

廣興里長徐志雄坦言,鹿廚坑步道多年前風貌良好,不僅遊客造訪,鄉親也喜歡到此健行;但因步道沿途周邊不少為私人土地,近年來,不少地主陸續利用工具,把土地圍起來,不讓民眾踏入,即便社區志工想主動幫忙整理,也多次被阻止,他們也很無奈。

徐志雄表示,社區每月至少會選定一天,出動廿多人,在可以整理的區域,除草維護環境,強調絕對不是相關單位不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