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床邊教學教室 助病童行動學習

協助在醫院治療的兒癌學生接受更多教育照顧,中國兒醫啟用智慧型床邊教學教室。(記者蘇孟娟攝)

協助在醫院治療的兒癌學生接受更多教育照顧,中國兒醫啟用智慧型床邊教學教室。(記者蘇孟娟攝)

2017/05/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協助因病在醫院治療的兒癌學生多元學習,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將與教育局合作設置「醫院床邊教學巡迴輔導班」升級,廿二日啟用智慧型床邊教學教室,讓學生享受行動數位學習。

中國兒醫指出,兒童癌症治療通常需住院一段時間接受療程,以往必須暫時中斷上課,醫院自二○一三年開始跟台中市教育局等合作,設立醫院床邊教學巡迴輔導班,協助病童在治療期間繼續接受教育,以便康復能順利讓學業接軌。

昨天中國兒醫更與業界共同建置智慧型教室,將原有的床邊教學巡迴輔導班教室,全面升級成為數位學習空間,配備有五十台平板及二台五十五吋電視,幫助床邊教師利用平板做為課程輔助的工具,帶入更多外部資源,幫助病童學習學校課程。

中國兒醫指出,院方也可以利用平板播放衛教互動網頁,或導入各項疾病照護,讓家屬及病童更容易理解治療的過程,降低未知所產生的恐懼。

床邊教學老師蕭芸婷表示,若遇到病況不允許離開病房到教室上課的孩子,老師也能拿著平板進病房互動,讓教學更有彈性。

教育局指出,目前在中國兒醫及台中榮總各開一個小學及國中床邊教學班,每班各有兩名老師協助學習,目前約有卅名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