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務再設計 助肌萎媽媽成功做保險

馬晶瀅雖是極重度肢體障礙者,但從不放棄自己,成為一個相當優秀的保險業務人員。(記者蘇金鳳攝)

馬晶瀅雖是極重度肢體障礙者,但從不放棄自己,成為一個相當優秀的保險業務人員。(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只要給機會,表現不會比一般人差!」患有極重度肢體障礙的馬晶瀅,是威盛保險經紀人公司中一區首位錄取的極重度肢體障礙者,她藉由中市勞工局的職場人力協助,成為一名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馬晶瀅罹患基因遺傳性罕見疾病,隨年齡增長,肌肉會逐漸萎縮,行動困難,但她不放棄,前往威盛保險經紀人公司參加面試。處經理鄭淑美說,乍見坐著輪椅、連抬手都困難的馬晶瀅上門面試,有點疑慮,但馬晶瀅樂觀自信的態度讓人折服,決定錄用她。

馬晶瀅考取了三張證照,她表示,當保險經紀人跑業務難不倒她,因為台中大眾運輸很便利,她坐輪椅搭公車一樣可以趴趴走。但最頭痛的是保單填寫的文書工作,因雙手力量不足,無論打字或使用手機或話筒通訊都很吃力。

她向勞工局申請,藉由職務再設計,提供她職場人力協助,就像多了一位助理,可以協助處理文書及客戶業務建檔等雜務,讓她有更多時間服務客戶。另外提供免持聽筒耳機,也讓她克服手持話筒的不便。

廿幾歲發病,現年五十三歲的馬晶瀅肢體力量逐漸消逝,但從不氣餒,座右銘是「做什麼像什麼」。

馬晶瀅說,儘管行動不便,對於唯一兒子,她加倍付出愛與用心教育,兒子優秀又爭氣,三年前保送台大化學系,她克盡母職,希望有一天能榮膺模範母親,見證她能扮演好人生每一個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