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國中吳尚昱 錄取建中科學班

貢寮國中集全校之力協助吳尚昱考上建中科學班。(校方提供)

貢寮國中集全校之力協助吳尚昱考上建中科學班。(校方提供)

2017/03/3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建國中學科學班特色招生甄試昨天放榜,貢寮國中九年級學生吳尚昱成為全校首位錄取學生,也是貢寮國中校史上,第二位考上建中的學生,師長與家人同感興奮。

吳尚昱自小展現數學天分,國小時便會自行借閱圖書館的書籍、跟老師要題目等,主動尋找數學問題動腦計算,他的家境並不寬裕,沒讀資優班、也沒有校外補習,都是自己利用課餘時間,從圖書閱讀、網路題庫等免費資源自我要求。

國二時開始找許多高中程度的數學問題,遇到卡關或疑難時,積極與數學老師討論,數學老師陳孟榆帶著他到校外參加各項數學競賽,榮獲第四十四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三等獎、第十六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九年級組特優、全國二○一七年世界數學邀請賽初賽國中三年級組銀獎。

九年級時,著手準備建中科學班考試,校方結合校內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教師群與行政團隊,協助吳尚昱追尋夢想,還商請退休教師陳彩鳳到校協助,昨天放榜順利考上建中科學班,校長施敏雄欣慰表示,不僅是吳尚昱個人的堅持,也是師長們用心陪伴學生共同追求夢想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