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定紀念建築「鶯料理」化身「鷲嶺食肆」 4.2動土

鶯料理是台南唯一僅存日治時期高級料理亭,現為第一個市定紀念建築。
(記者洪瑞琴攝)

鶯料理是台南唯一僅存日治時期高級料理亭,現為第一個市定紀念建築。 (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26 06:00

第3代天野朝夫 來台見證重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一個市定紀念建築「鶯料理」,由知名阿霞飯店接手經營,未來新舊結合保留原本的飲食文化精神,化身「鷲嶺食肆」,將於四月二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鶯料理第三代天野朝夫將專程從日本來台參加,共同見證期許未來這座料理亭重現風華。

原鶯料理開業於日本大正年間,創辦人為天野久吉,是當時政商名流交際應酬場所,裕仁皇太子來台南巡視時,鶯料理被指名負責供應御食,雖然已沒有當初遺留的歷史建築,不具古蹟身分,卻是目前台南唯一僅存日治時期的高級料理亭,見證昔日庶民飲食文化。

獲指定紀念建築 委外整建活化

文化局推動老屋修建活化,鶯料理經指定全市第一處紀念性建築物,免受現行建築法令限制,以利整建活化利用,經公開委外評審招標,由阿霞飯店得標接手,改造為藝文複合空間,建築完成也將捐贈給台南市政府。建築師張玉璜表示,延續鶯料理本有的風格,主體為現代鋼構與透明玻璃,同時採用大量日式磚瓦與屋頂木架,之前保留的舊瓦、舊磚、石塊、舊木料等,未來部分將再生轉移內部裝修或庭園鋪面材料。

阿霞飯店表示,「鷲嶺」為昔日府城老城區內地勢最高處,阿霞飯店與鶯料理位在相鄰的歷史地理,未來空間改造後,取名「鷲嶺食肆」(十四),象徵所在地鷲嶺為海拔十四公尺,而食肆即提供飲食的地方,未來會以藝文交流、輕食伴手禮及旅遊服務為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