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趣遊彰化 青年返鄉打造旅行平台

彰化青年邱明憲,返鄉為行銷彰化打造旅行平台。(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青年邱明憲,返鄉為行銷彰化打造旅行平台。(記者劉曉欣攝)

2017/02/26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很無聊?彰化市除了八卦山大佛,根本就沒有看頭?曾在台北旅行社從事行銷、帶團的邱明憲,六年前決定返回家鄉彰化市,打造「行銷彰化」的旅行平台,今年正式推出小旅行的導覽行程,要扭轉「彰化很無聊」的刻板印象!

邱明憲說,他不論帶團或是出國,都要從介紹自己的家鄉開始,但是他卻發現很少有外國遊客來到彰化旅遊,尤其是他從小生長的彰化市,讓他決定返鄉來改變。

「任何地方都是獨一無二的!」邱明憲認為,在地深度小旅行是未來趨勢,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在地特色,以彰化市來說,從爌肉飯展開的味覺探索,就是最平民的享受;來到全國最長的天空步道,就應該探索八卦山的生態;彰化市寺廟古蹟密度很高,用步行方式來走訪百年香鋪、百年繡莊與廟宇,都很適合。

因此,他從今年開始推出「認識彰化」小旅行,尋找各行各業學有專長的人來導覽,從寺廟建築、八卦山生態、民間信仰都有;昨天就由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成員陳俊達來導覽「媽祖遶境預習課」,從走訪百年香鋪店到傳統繡莊,報名參加成員有小學生,也有人專程從台中來,代表深度小旅行確實有其市場。

從小旅行出發,邱明憲認為這是「團體戰」,他尋找志同道合的各領域專家來導覽,他提供平台,未來他希望能夠推出日文團、英語團,就像台灣人出國可以到當地參加「短期套裝行程」,他相信,彰化市也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