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碇內河濱步道施工 下方蛇籠流失

基隆暖暖碇內河濱步道正進行施工,但邊坡下方的蛇籠卻有流失情形。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暖暖碇內河濱步道正進行施工,但邊坡下方的蛇籠卻有流失情形。 (記者林欣漢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進行河濱步道工程,要把基隆暖暖碇內、新北瑞芳四腳亭這塊最後一哩缺口的拼圖接上,目前正在施工,附近居民發現,河濱步道邊坡下方的蛇籠有流失情形,擔心地層滑動影響邊坡穩定性,對此,第十河川局表示,施工時有納入考量,請民眾放心。

基隆河河濱步道早年未規劃完善,走到一半常路斷,第十河川局去年完成瑞芳瑞慶橋到碇內抽水站的河濱步道,目前正進行碇內抽水站、碇內加油站土地公廟前的第二階段步道工程,完工後,瑞芳、暖暖間的河濱步道就能完整串連。

當地碇安里長余冠龍指出,位於源遠路三二五巷碇內慈安宮後方的邊坡下方蛇籠,在第十河川局進行河濱步道施作時開始裸露,擔心汛期來時影響安全,附近居民每天都向他反映,擔心邊坡若塌,接下來就輪到房子。

河川局:步道護牆將與蛇籠互做穩固

昨天下午,立委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邀第十河川局等單位現勘,第十河川局人員說明,在進行河濱步道銜接工程時,確實有破壞到舊有的部分蛇籠,調整工法後,新的河濱步道護牆將與舊蛇籠互做穩固,防止邊坡土石滑動,工程期間也會密切注意基隆河水位,目前設施結構都是正常安全,請民眾放心。

另外,民眾反映進入河濱步道的階梯過陡、濕滑等問題,第十河川局同意將改善階梯坡度,並增設扶手,避免老弱不慎跌倒受傷。余冠龍說,等步道完工後,要進一步引進社造資源,打造優質的基隆河畔環境。

基隆暖暖碇內河濱步道正進行施工。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暖暖碇內河濱步道正進行施工。 (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