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屯區停快復慢 民代促設大配水池

中市三個月內無預警大規模停水四次,立委何欣(左二)純邀相關單位會商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三個月內無預警大規模停水四次,立委何欣(左二)純邀相關單位會商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三個月內無預警大規模停水四次,不是污水下水道施工挖斷水管幹線,就是幹管老舊破裂,立委何欣純廿四日要求地下管線圖資追溯建置,並在屯區增設大型備用配水池;市議會國民黨團直斥市府卸責、凌虐市民,要求賠償民眾損失。

水利局施作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期間,已無預警大規模停水三次,導致北屯等區域約十萬戶超過兩日無水可用,其中大里、太平和霧峰等地數度受害,廿三日傍晚再度發生幹管老舊漏水,停水太頻繁,民眾氣得大罵要國賠。

何欣純廿四日邀集水公司、市府及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何明杰、張玉嬿等協調,盼儘速建立有效機制。何欣純說,地下舊管線年代久遠,應該清查並整合圖資,進一步數位化。

何欣純並為幾度停水的屯區抱屈,強調屯區位於高地又是自來水管線末端,居民飽受最早停水、最慢復水之苦,強烈要求水公司增設屯區大型配水池,當管線水壓不足時,由配水池支援供水。

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表聲明指出,接二連三停水,簡直是凌虐市民,卻只看到市府指責自來水公司圖資不明,忙著將球往外踢,推諉卸責。

市府水利局表示,已針對管線套匯及協調流程研商精進措施;經發局也說,已建立即時通報及因應平台,停水一發生,即可掌握最新管線搶修進度及停水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