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母港溝仍惡臭 議員批整治「騙局一場」

鴨母港溝萬福廣場下三層截流的矮堰,最後一層的缺口,造成污水溢流。(記者何玉華攝)

鴨母港溝萬福廣場下三層截流的矮堰,最後一層的缺口,造成污水溢流。(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17 22: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蘆洲鴨母港整治完工兩年多來,周邊民眾仍為惡臭所苦,水面時常可見油污、垃圾漂浮,市議員李倩萍日前邀水利局會勘,追根究底認為是三道溢流堰設計不良,無法完全截流污水,污水再從缺口溢流,導至惡臭與油污問題持續發生。

鴨母港溝整治工程在萬福廣場下方設有高低三道溢流堰,攔截污水分流到五股側截流管,只有下雨時,污水才會與雨水一起流到鴨母港抽水站處理;李倩萍說,平常沒下雨,污水也會從溢流堰的缺口流出,質疑截流設計的容量不足,堰提有缺口的設計也不當,花了六點二億,卻還是惡臭,根本是「騙局一場」。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王忠賢說,鴨母港溝整治工程是設計晴天截流,堰堤本無缺口,因公所擔心截流堰會造成上游水位漲高,影響排水,建議留缺口觀察水流狀況;水利工程養護科會勘後,確認不會影響排水,暫時先將缺口封堵,了解溢流與惡臭的關聯性。

污水下水道計畫科科長余明松說,蘆洲區至105年12月污水用戶接管率已近9成,民生污水排入鴨母港溝已大幅改善,僅剩左岸及上游的鐵皮工廠,透過截流系統防止直接排入鴨母港溝,異味應有顯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