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水情穩定 嘉義明轉稍緊綠燈

雲林縣水情維持藍燈,民生用水供應尚無虞。(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水情維持藍燈,民生用水供應尚無虞。(記者林國賢攝)

2017/02/22 06:00

〔記者林國賢、楊綿傑/綜合報導〕全國水情吃緊,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說,縣內水情尚維持代表供需穩定的「藍燈」,民生與灌溉用水暫時無虞,但這波春雨未如預期,民眾仍須做好抗旱準備,節約用水,水利處也會與水公司、水利會保持連繫。

至於嘉義地區,水利署昨天下午的水情會議決定,廿三日起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加強水源調度及研擬因應措施。

雲林部分地區已夜間減壓

台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說,雲林縣每天民生用水約廿四萬多噸,主要由林內淨水廠供應,目前淨水廠每天可供應約十五.五萬噸水源,不足部分則由水井水源支應,目前民生用水供應穩定正常,但及早因應水情,部分地區已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五區處副處長何承嶧說,湖山水庫尚未正式供水,雲林民生用水主要水源仍來自日月潭,現在水情仍亮藍燈,水利署近日召開水情會議,台水公司會視會議結論配合水利署水資源調度,因應可能的水情變化,希望用戶珍惜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農田灌溉用水部分,雲林農田水利會說,一期稻作播種已接近尾聲,稻作灌溉用水基本上沒問題,但如果旱象持續,水利會已做好因應措施,五百餘口地下水井待命中,若供水仍有問題,將以輪流灌溉化解。

許宏博說,雲林已一個多月未下雨,部分山區河流出現乾涸情況,水情雖維持藍燈,事實上卻相當吃緊,尤其這波春雨不如預期,水情燈號恐會轉為綠燈,或第一階段限水的黃燈。

許宏博提醒,雲林民生用水與灌溉用水都還維持正常,短期應不會進入限水階段,雖然部分民生用水、灌溉用水可由地下水井補充,但雲林地層下陷嚴重,還是請民眾儘量節約用水,減少抽取地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