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汴頭大橋親水河岸 4月開工

水汴頭大橋親水河岸工程將塑造當地景觀地標,圖為完工示意圖。(水務局提供)

水汴頭大橋親水河岸工程將塑造當地景觀地標,圖為完工示意圖。(水務局提供)

2017/02/19 06:00

耗資1億多 明年5月完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南崁溪水汴頭大橋的橋身採取沒有橋墩的「單斜橋塔斜張橋」設計,去年初啟用後成為新地標,由於大橋連接中正藝文特區及南崁新市鎮,都屬於人口高密度區域,市府水務局將斥資一.三四億元辦理水汴頭大橋的親水河岸工程,營造兩公頃的親水河域,預計四月開工、明年五月完工,將與水汴頭大橋燈光互相輝映,塑造景觀地標。

新建攔河堰 營造2公頃親水河域

水務局長劉振宇、水利養護工程科長邱鵬豪表示,水汴頭大橋的親水河岸計畫,規劃在水汴頭大橋至經國橋之間新建一座攔河堰,攔河堰寬四十七公尺、長三十公尺、堰高一.八公尺,約可營造兩公頃的親水河域,攔河堰採取與中庄調整池同樣設計的活動堰,河水超過設定高度後,閘門會自動開啟,不會有溢堤的問題。

另外,水域會新建多層次的護岸來強化保護,保障堤防安全,並改善周遭自行車道系統,未來在順水左岸興建自行車道連通到經國重劃區,在順水右岸直接穿越水汴頭大橋,讓自行車道不必與莊敬路共用車道,民眾騎自行車不但更安全,也可欣賞水景。

邱鵬豪表示,攔河堰完工後,因為水質污濁問題,暫時不會開放,初期會以路燈、綠化植栽、投影設施等,讓水汴頭大橋的周遭地景更豐富。

第二階段會配合南崁溪礫間工程整治、桃園區污水下水道工程,等水質改善到一定程度後,再開放作為親子戲水的場域,也會推廣輕艇等水上運動,加上各項綠美化、休憩設施,讓水汴頭大橋的周遭地景更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