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市長民調? 柯媽致電里長拜年

市長柯文哲去年十月起安排各區小旅行,選擇一個週六、日出訪行政區。(松山區公所提供)

市長柯文哲去年十月起安排各區小旅行,選擇一個週六、日出訪行政區。(松山區公所提供)

2017/02/14 06:00

民進黨指選舉動作 提早布局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斷崖式暴跌」至低點四十%,至今未顯著攀高。為挽救民調,柯文哲今年竟祭出「媽媽牌」,特請母親何瑞英逐一致電給北市里長拜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市議員阮昭雄解讀,「柯媽」很有群眾魅力,此舉無疑是「選舉動作」,提早為連任布局;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則譏諷,柯文哲是「一市之長」、「首都之長」,應獨當一面,卻請遠在新竹的「柯媽」出馬,這是公私不分、非專業表現,更坐實「媽寶」稱號!但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否認此事是為了選舉。

國民黨大酸「媽寶」 批公私不分

年前柯媽、柯爸就已上電視節目為兒子宣傳,收視率均比兒子柯文哲高。為求連任,柯文哲於過年期間祭出「媽媽牌」,特請母親何瑞英於農曆年後,逐一致電給北市里長拜年。中山區正守里長林洳萱昨受訪表示,上週突然接到「035」開頭的市內電話,接聽後對方就說︰「你好,我是柯P媽媽。」過程僅寒暄,未提及選舉,但昔日沒接過類似電話,難免引人聯想。

北市府發言人否認為選舉

大同區景星里長張惠雯則說,共接到兩通拜年電話,分別於二月九日、十三日,但因一時反應不過來,均未多聊;她認為,市長把事情做好,會比打電話噓寒問暖更有感。

有里長接到兩通 但未多聊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柯P已經進入選戰模式了嗎?」同黨市議員阮昭雄昨受訪表示,「柯媽」有群眾魅力,此舉無疑是「選舉動作」,顯示柯文哲擔心民調墜跌影響連任,但民進黨不會畏懼。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此舉無關選舉。他表示,春節期間,柯市長行程滿檔,無法親自與北市里長拜年,因此委請母親代勞;柯媽應允後,柯市長便把北市里長通訊錄交給柯媽處理。

研考會主委曲兆祥表示,去年三月發生「小燈泡事件」,市長柯文哲民調「斷崖式暴跌」至最低點四十%;去年九月,民調才回穩至四十五%。

柯P各區小旅行 了解地方議題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上半年民調直直落,直到去年九月至今均維持在四成五滿意度;而為了讓政策可以更貼近地方需求,去年十月開始安排各區小旅行,會選擇一個週六、日到行政區,由區公所安排行程。北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表示,市長舉辦小旅行目的是給各區長出功課,由區公所安排市長到各行政區,了解地方關切議題或懸而未決的問題;至今年二月已走完北市所有行政區,是否再辦第二輪,會再討論。

松山區長薛秋火表示,市長是二月五日到松山區小旅行,區公所安排市長到兩處市民農場,也騎車到錫口碼頭,當地里長反映,希望錫口碼頭能做水上遊憩設施,也建議將五分埔、饒河街兩處商圈整合成錫口觀光商圈。他說,由於適逢春節,因此市長發放小提燈,民眾與市長的互動都很融洽。

信義區長游竹萍表示,信義區小旅行是去年十月卅日,區公所安排柯文哲到和興、德興礦坑及糶米古道等較接近大自然的景點;因市長重視社區老人供餐,也安排市長前往較特別的永春市場老人供餐點。

有議員認為,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很有群眾魅力。圖為過去她在北市中崙市場拜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議員認為,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很有群眾魅力。圖為過去她在北市中崙市場拜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