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草國中改公辦民營惹反彈 縣府:誤解

鹿草國中家長會長楊明賢(中)等人抨擊鹿中公辦民營如同被賣。(記者蔡宗勳攝)

鹿草國中家長會長楊明賢(中)等人抨擊鹿中公辦民營如同被賣。(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09 06:00

馬稠後開發 吸引人才進駐

〔記者蔡宗勳/鹿草報導〕嘉義縣政府因應馬稠後工業區開發,擬規劃鹿草國中公辦民營,不料引發地方大反彈,民代和家長會都表達反對,鹿中家長會長楊明賢更抨擊縣府「此舉如同將鹿中賣掉」;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則指,外界誤解好政策,將持續溝通,納入家長心聲,攜手創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教育處長王建龍指出,馬稠後產業園區陸續開發後,為吸引並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移居,並提供園區投資廠商員工子女就學需求,且為提昇偏鄉教育品質,縣府依「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進行專案評估,期在鹿草打造一個從國小到高中的雙語教學環境。

王建龍強調,公辦民營後,縣府及社區仍有督導機制,私人辦學績效也有評鑑及獎懲機制,若未達標準就會依相關規定終止委託;縣府雖暫停原訂二月廿二日舉行的公聽會,教育處仍會繼續加強和鄉親的溝通工作,讓鄉親了解這是徹底改善鹿草子弟求學環境最佳契機。

鄉長、議員遞反對連署書

但地方並不領情,鹿草出身的國民黨籍縣議員詹琬蓁在臉書發文質疑縣府做法,昨天民進黨籍的鹿草鄉長楊秀玉以及縣議員林沐惠等人,連袂拜會副縣長吳芳銘遞交「反對連署書」,請縣府再多方思量,不要造成難以收拾局面。

楊明賢說,縣府為了迎合馬稠後工業區所謂的科技人才子弟,擬在鹿中設立國際班,是徹底瞧不起在地的鹿草人。他更質疑,若由私人經營,一切以利益為優先,不顧孩子品格發展,將來包括校服、冷氣等收費,誰來監督?

嘉縣教處長澄清 仍是公立

王建龍澄清說,鹿中轉型改為公辦民營學校仍是公立學校,優勢在於較能跳脫傳統教育法規限制,且私人辦學可兼顧開拓學校特色及因地制宜,提供更優質學習環境,長久而言,對地方和學子都是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