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借書率吊車尾 擴館藏書增10萬冊

文化處各科室預計今年2月底進駐演藝廳,原辦公廳舍將整建擴充圖書館功能。(記者邱芷柔攝)

文化處各科室預計今年2月底進駐演藝廳,原辦公廳舍將整建擴充圖書館功能。(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0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國公共圖書館統計二○一五年各縣市的借閱率,屏東縣僅百分之二十五.一五,遠低於全國平均值百分之八十六.七一,排名吊車尾,為了搶救屏東的閱讀風氣,縣府文化處計畫擴建屏東縣中正圖書館,提供更完善的閱讀資源與空間。

中正圖書館與文化處辦公廳舍共用位於大連路的五樓建築,去年屏東演藝廳落成啟用後,文化處各科室預計今年二月底進駐演藝廳,原辦公廳舍將整建擴充圖書館功能。

文化處圖資科長張關評表示,中正圖書館內約有二十八萬冊館藏,是屏東縣內所有圖書館館藏最豐的地方,也是借閱率最高的圖書館,擴建後預計可再增加十萬冊藏書。

張關評說,整建後的圖書館面積將從原本五千六百三十三平方公尺,提升為六千一百四十平方公尺,閱覽席次也將從一百八十席增加至七百一十四席,提升整體閱讀空間。

文化處指出,去年縣內借閱冊數前三名依序為中正圖書館、復興圖書館、潮州圖書館,倒數五名則為霧台、三地門、牡丹、來義、泰武,屏東地區因幅員廣、預算少,在閱讀風氣推動上比其他縣市更具挑戰。

文化處表示,正進行內部空間規劃的中正圖書館,預計明年就能以新面貌和民眾見面,希望多管齊下搶救屏東的閱讀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