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鰲峰山捐建超大觀音 市府:待評估

清水鰲峰山觀音神像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清水鰲峰山觀音神像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1/2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望海觀音守護清水!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正加緊施工,清水紫雲巖盼與市府合作,於鰲峰山親鳥公園坡地規劃觀音文化園區,預計豎立一座高達卅公尺的超大觀音像,昨天於清水公所舉行說明會,地方人士多表贊同,但PTT網友一片調侃,甚至有網友笑稱「可以找狄仁傑拍續集了」(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劇中有打造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大佛),令人莞爾。

清水紫雲巖擬打造30米高望海觀音

清水紫雲巖有意斥資打造銅製卅公尺高的「望海觀音」,超越大甲鐵砧山廿五公尺青銅觀音像,將送給市府做為鰲峰山公園公共造景,地點鎖定親鳥公園二公頃多山坡地。

昨日說明會吸引近百名地方人士與里長與會,現場多數人表示支持。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表示,基地的建造會打破鰲峰山百餘年來的防洪計畫,要提出詳細水土保持,交通動線規劃並朝著打造藝術文化園區目標發展。

地方人士多支持 也有人認無必要

前晚網友在PTT八卦版討論鰲峰山將建望海觀音,網友紛留言,「海線就是狂」、「嫌鄉下宮廟不夠多」、「真是浪費錢」,還有網友笑稱「可以找狄仁傑拍續集了」。

鰲峰人文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培亨說,宗教團體捐贈回饋地方,促進地方發展,當然樂觀其成。但盼紫雲巖也要規劃一筆基金運作管理與維護,以免之後衍生公部門管理困擾。

牧師廖金河表示,行政機關對於宗教事務要保持中立,紫雲巖要捐觀音像,市府還是須動用到公帑規劃文化園區,為了一尊觀音像就地規劃一個觀音文化園區,以市民角度而言,無此必要,若將來有廟宇要捐關公神像,不就要再規劃一處關公園區。

市府︰前朝曾進行 目前未編預算

市府建設局表示,此案確實在前市府團隊執政時進行,民眾在公聽會提出高壓電塔、斷層、樹木移植與水土保持等問題,但因此案市府並未編列相關預算,也未研議規劃內容,將進一步審慎評估,再決定計畫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