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燈會防災 千人逼真演練

救災人員破壞自小客車救災的演練過程逼真。(記者廖淑玲攝)

救災人員破壞自小客車救災的演練過程逼真。(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19 06:0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因應台灣燈會舉辦,雲林縣政府總動員昨天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主燈區及北港巷道燈區舉辦防爆、防火、解救人質等多項防災演練,臨演的社區居民、學生還特別化妝成受傷遊客,過程相當逼真。

日前台東市發生人質挾持案件及松山火車站發生爆裂物攻擊事件,近期國際恐怖攻擊頻繁,台灣燈會預計吸引數萬人潮聚集,為強化預防人潮聚集處所可能發生重大公安事故,縣府動員千人舉辦防災演練。

演練過程以虎尾燈區遭放置爆裂物、巴士遭挾持、人質安全受攻擊及燈會美食區發生火警造成大量傷患,防爆人員穿上重逾卅公斤的防爆衣如實演練,飾演歹徒的員警連三字經都出口和擔任談判官的偵查隊長楊志盛對罵,最後由歹徒妻子到場柔情勸說,加上響亮震耳的爆炸聲,被觀眾稱讚比電影情節還精彩。

北港消防分隊也與北港分局在北港巷道燈區消防演習,電鋸、兩截梯都派上用場,消防隊員穿著防火衣、戴面罩,背著沈重的鋼瓶演練高樓救援、破鐵門,有如實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