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主任搶總幹事 關山激戰可期

關山鎮以客家族群佔多數,農會歷屆總幹事都是客家人,此次角逐的三名人選也全屬客籍。(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以客家族群佔多數,農會歷屆總幹事都是客家人,此次角逐的三名人選也全屬客籍。(記者王秀亭攝)

2017/01/18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陳秋英剛退休,下屆總幹事選舉有三人競爭,分別是保險部主任邱美玲、推廣部主任楊昌隆及供銷部主任林煥發,都是農會資深幹部,地方人士分析,三人的歷練相當,須等農會代表選舉後,誰能勝出的態勢才會明朗,研判最後可能由三強鼎立,演變成兩強相爭、激戰的局面。

3人皆客家籍 都從基層做起

關山鎮是縣內客家族群最多的鄉鎮,又以務農占多數,因此,關山鎮農會雖然有客家、閩南、阿美、布農等族群,仍以客家佔多數,歷屆總幹事都是客家族群,此次登記候聘的三名人選也是客家族群,都是前後期進入農會服務迄今,由基層員工一路做到主任職位。

歷練相當 各擁人脈

而三人當中,推廣部主任楊昌隆八年前曾出馬角逐總幹事一職,因年紀尚輕敗給陳秋英,上一屆以大局為重,選擇不參選,待陳退休後捲土重來;林煥發曾任推廣股長,再轉任供銷部主任,邱美玲則長期在保險部,都有各自的人脈。

地方人士表示,關山的黨派色彩並不明顯,決戰關鍵仍是候聘者本身的人脈,及多年來與農民的互動及服務,已退休的總幹事陳秋英對三位角逐者一視同仁,並對外表明不介入三人的競爭,近來出席各種場合,也都要求三人一同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