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教師兼職 校長免簽授權了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邱承宗表示,每年送考績資料,銓敘部都有教師資料,銓敘部依個資法有權限執行查核,反而校長沒有權力提供老師個人資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邱承宗表示,每年送考績資料,銓敘部都有教師資料,銓敘部依個資法有權限執行查核,反而校長沒有權力提供老師個人資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11 06:00

教育局改口︰統一授權

〔記者何玉華、黃邦平/綜合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日前發文,要求各校配合查核教師兼職,簽署授權書給銓敘部蒐集兼任行政職務的教師個人資料,還註明由學校授權即可,不需詢問個別人員意願,全市三百卅六校,已有兩百六十校簽署,但不少校長擔心洩漏個資觸法,認為市府、教育局、銓敘部直接查就好,為什麼要校長背書,本報追查後,銓敘部則指新北市教育局作法有誤,教育局改口由教育局統一授權,校長不用簽署授權書。

校長憂洩漏個資觸法

公立學校兼任行政人員的教師,適用公務員服務法第十三條規定,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因此教育局日前發文各校,引用銓敘部公文,指銓敘部沒有教師兼行政人員的資料,請校長授權銓敘部辦理,校長若不授權,須自行辦理並負擔查核之相關責任及費用。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邱承宗說,每年送考績資料,銓敘部都有教師資料,銓敘部依個資法有權限執行查核,反而校長沒有權力提供老師個人資料。

銓敘部法規司長蔡敏廣表示,銓敘部依據公務員服務法調查違法兼職,教師只有兼任行政職務才列入調查對象,但教師未必永遠都兼行政職,因此提醒教育部國教署和各地方主管機關,經常更新教師兼任行政人員資料。

他說,這份公文是發給國教署和各縣市教育局處,並未要求學校授權,根本不需要轉給學校,要求校長授權也沒有意義,至於其中強調「不簽署須自行辦理」,是針對國教署和各縣市教育局處,不是對學校。

針對銓敘部的說法,教育局求證人事、法制單位釐清後,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參酌北高兩市作法,為免除學校疑慮,決定由教育局統一授權,校長不用簽署授權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