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議會預算協商 今打二備金攻防戰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入市府總預算政黨協商,第二預備金十二.五億元將是藍綠攻防主戰場。(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入市府總預算政黨協商,第二預備金十二.五億元將是藍綠攻防主戰場。(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記者蔡亞樺攝)

2017/01/09 06:00

世大運12.5億 綠營挺藍反對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進入市府總預算政黨協商,第二預備金十二.五億元將是藍綠攻防主戰場。國民黨說,市府無論拿風災或世大運做編列十二.五億元的理由,都不成立。民進黨則認為,世大運是國家大事,編列預算以備緊急狀況並不為過,二備金沒用完就繳回市庫,相信以市長清廉度不會亂用。親民問政小組成員、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則說,若市府願意恢復重陽敬老金,就支持二備金。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認為,市長柯文哲說多編列二備金是因應極端氣候,但去年二備金沒有一筆用在防災,若要防災難,應是提高災害準備金。她也說,世大運預算已編列數年,今年六十九億元預算也未經刪減就通過,若市府仍以世大運為由編列二備金,就是擔心出包後要花錢救急,議會若同意,就是變相鼓勵政府卸責,前市長郝龍斌舉辦花博時也沒多編二備金。

民進黨團總召、市議員王孝維說,世大運不僅是台北市,更是國家大事,多編列二備金以照顧各國選手需求並不為過。他也希望議會可以拉高層級,不分黨派齊心支持,不是讓國家看笑話。他補充,二備金用不完就是繳回市庫,相信以柯文哲的清廉度不會亂用。

至於副市長特支費、廉委會等其他爭議預算,王孝維說,這種預算談好就好,還要表決就把政黨做小。王欣儀則說,國民黨也會盡力協商,若是最後講不通,那就是訴諸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