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二崁 玄武岩柱重見天日

被銀合歡包圍的玄武岩柱美景,終於重見天日。(記者劉禹慶攝)

被銀合歡包圍的玄武岩柱美景,終於重見天日。(記者劉禹慶攝)

2017/01/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這不是大菓葉玄武岩柱!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展開社區總體營造,在二崁古聚落區發現遭銀合歡淹沒的玄武岩柱,經當地村民與社區規劃師整體合作,讓玄武岩柱美景重見天日,成為今年農曆春節最佳遊玩去處。

當年由於盜採砂石留下美麗的錯誤,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因湖光山影的美景,搖身一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雖發生產權糾紛、遊客攀爬等負面新聞,卻不減其火紅,觀光旺季時,遊覽車一台接一台載客前往參觀,澎管處還在下方興建遊覽車專用停車場。

二崁古聚落則是澎湖最大單姓古聚落,全聚落居民皆為陳姓,早年以經營中藥材聞名,近年來積極發展成為觀光聚落;建設處委託二崁社區重新進行規劃,在理事長陳昭回指引下,於二崁碼頭往南附近斜坡上,發現一處遭銀合歡樹林包圍的玄武岩柱美景,因此與社區規劃師合作,用最少的經費,結合社區民眾力量,讓玄武岩柱美景重見天日。

經過半年來的努力,在下坡路段鋪設草皮,並整理出一塊台灣地圖形狀,提供遊客拍照留念。因位置連接西嶼濱海公路,未來極具發展潛力,尤其農曆春節返鄉人潮即將湧入,預期將成為新興觀光景點,讓西嶼增添新秘境,迎接今年觀光旺季來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