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今協商 廉委會恐難復活

台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召開總預算二讀會。(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召開總預算二讀會。(記者蔡亞樺攝)

2017/01/06 06:00

〔記者郭逸、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府年度預算「卡」在市議會,今將進行政黨協商。據悉,已遭委員會刪除的廉政委員會預算六十九萬元,以及副市長等六位高層的特支費三四○.二萬元,藍綠議員都不支持,如果政黨協商無法「復活」,廉委會將畫下句點,副市長等高層也無法再買禮品、請吃飯。另外,二.四四億元的南港機廠解約案、一五五億元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今天也會討論。

市府請託 仍遭綠議員打槍

民進黨團前天召開黨團大會時,談及已遭民政委員會刪除的廉委會預算六十九萬元,幾乎沒有議員支持;與會人士透露,市府當天派員到場請託,仍遭議員打槍。由於藍綠議員席次總和過半,今天政黨協商若無人支持廉委會預算,廉委會幾乎篤定走入歷史。

民進黨團幹事長梁文傑表示,黨團尊重黨籍議員對廉委會預算的決定。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直言,廉委會效率不彰,甚至外流市府的機密文件,讓名嘴充當上節目的獨家消息,已成公務體系漏洞,她拒絕恢復廉委會預算;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也直言「廉委變內鬼」,還有部分廉委以「北市府廉政委員」為經歷,積極布局明年的市議員選舉,形同政治平台。

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召集人、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說,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政風處長劉明武多次請託恢復廉委會預算,他都直接拒絕。蘇麗瓊表示,郝市府時代除既有政風處,也有肅貪中心,柯市府時代設置的廉委會採委員會形式運作,會盡力向議會說明。

6一級官員特支費 不樂觀

此外,市府三位副市長及三位副秘書長的特支費三四○.二萬元也遭刪除,若政黨協商沒下文,六位一級官員將無公款宴饗、買禮品、包紅白包等。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說,素人市長民調低,三位在政治圈打滾多年的副市長必須負責,呼籲高層減少請客吃飯。

協商若無共識 下週一表決

另外,市府針對南港機廠解約案編列二.四四億元繳付日勝生、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一五五億元等爭議預算,今天也會進入政黨協商。國民黨市議員陳永德表示,今年預算編列的出包狀況少,若政黨協商不成,將排入表決;民進黨議員劉耀仁也說,協商無共識就舉手表決,應會安排在下週一的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