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過年鬧血荒 「楊梅吳尊」邀挽袖

有「楊梅吳尊」之稱的人氣消防員陳柏翰擔任代言人,號召市民挽袖捐血,自己也當場捐血。(記者陳昀攝)

有「楊梅吳尊」之稱的人氣消防員陳柏翰擔任代言人,號召市民挽袖捐血,自己也當場捐血。(記者陳昀攝)

2017/01/04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為免農曆春節期間鬧血荒,台灣血液基金會將農曆年前一個月訂為「捐血月」,市府衛生局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及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等團體昨天在府前廣場發起捐血,邀請有「楊梅吳尊」之稱的人氣消防員陳柏翰代言,號召市民挽袖捐血。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農曆春節前後民眾捐血的意願似乎較低,但過年期間仍有傷病患需要血液輸用,希望帶領大家一同捐血;代言的陳柏翰率先捐血,希望起帶頭作用,吸引年輕人加入捐血行列。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指出,桃竹苗地區每日用血需求約為八百五十袋,且至少要達七天庫存量才安全,目前血庫總庫存量約可使用七.九天,但A型血只有六天庫存量,希望民眾熱血協助。

他表示,農曆春節前,各處捐血服務都不休息,只要前往活動地點捐血,並加入「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就送觸控螢幕專用擦拭布;兩人同行捐血後上傳臉書,也有小禮物一份,詳情可洽詢新竹捐血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