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漁民健檢 骨質疏鬆比例偏高

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結果發現,骨質疏鬆異常比例居冠,心血管風險也高居前幾名。(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結果發現,骨質疏鬆異常比例居冠,心血管風險也高居前幾名。(農業局提供)

2016/12/30 06:00

聯醫:原因仍需進一步分析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今年首度增加骨質疏鬆項目,檢查結果發現,骨質疏鬆異常的比例是各項檢查之冠,心血管風險也高居前幾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長張意珊指出,長輩骨質疏鬆異常比例偏高的原因仍需進一步分析,但提醒養成戶外運動習慣,接受陽光照射有助活化維生素D與骨骼結合,減緩骨質疏鬆風險。

新北市辦理「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針對年滿五十歲以上農、漁民,每兩年健康檢查一次,檢查項目除一般健檢項目外,還包括心血管疾病及肺部疾病,一○四年再增加骨質疏鬆檢查;今年度共有四七五一人參加,首次引用的「 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也協助十餘名農、 漁民早期發現不良病灶,及早治療。

健檢委託新北市聯合醫院辦理,總計一二七場次、檢查四七五一人,健檢結果異常項目前幾名分別為骨質密度、血脂高、體脂高、肺功能、腰圍及血壓過高等,已通知健檢異常者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院方也由個案管理師提供個案運動復健指導及電話關懷追蹤服務。

聯醫護理長張意珊表示,受檢者分佈在各區,有依山、也有傍海,造成骨質疏鬆的原因需要進一步分析,但提醒長輩要養成戶外運動的習慣,透過陽光照射活化維生素D,有助骨骼健康,並多攝取牛奶、小魚乾等高鈣食物,調整有危害的不良習慣等,並注意日常飲食控制,減油、 減鹽、減糖,降低新陳代謝相關疾病發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