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派對 「耶誕機器人」對決

弘文中學師生用竹子搭建完成環保耶誕樹。(弘文中學提供)

弘文中學師生用竹子搭建完成環保耶誕樹。(弘文中學提供)

2016/12/2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耶誕將至,豐原區富春國小及潭子區弘文中學校園也有濃濃的耶誕味!弘文中學師生聯手,用當地特產竹子,完成九公尺高的環保耶誕樹,富春國小幼兒園則是精心打扮進行表演及闖關活動,並有3D列印製作的耶誕造型機器人趣味競賽,現場歡笑聲不斷。

豐原區富春國小幼兒園昨天上午舉辦「親子歡唱耶誕派對」活動,邀請幼兒園三班共九十位小朋友精心打扮,並分別進行精彩的歌舞表演,可愛模樣讓現場師生及家長都十分開心。學校也別開生面,由國小高年級生自製3D列印耶誕造型機器人,讓機器人穿上耶誕裝,再由幼兒園學童操作平板控制機器人,進行趣味競賽,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之後還有交換禮物。

富春國小資訊組長鄭宏吏表示,富春國小在五、六年級的電腦課程,開設「創客自造教育」,跳脫傳統打字、軟體教學,透過零件設計、3D列印、DIY組裝等,訓練孩子鎖螺絲、裝馬達等手作能力,並結合電腦程式、機械感測,由藍牙傳遞指令,讓機器人動起來,引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弘文中學昨日上午也舉行耶誕節禮讚活動,由張輝政校長引領點燈,揭開序幕。為推廣環保觀念,學校師生使用潭子特產竹子,製作耶誕樹主結構,共同動手搭建高達九公尺的創意耶誕樹,並用童軍課程學到的結繩技巧,加強耶誕樹底座,不僅堅固耐用,而且又環保。

校長張輝政說,藉由組合深具特色的環保造型耶誕樹,配合學生報佳音、才藝表演活動,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更有豐富的多元教育意涵。

迎耶誕 興大推野餐電影日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迎耶誕佳節,中興大學推出野餐電影日、興大耶誕夜等活動,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前進國立台灣美術館廣場,推出耶誕音樂會,讓民眾歡度耶誕有多元選擇。

小朋友透過平板電腦控制耶誕造型機器人,進行競賽。(記者李忠憲攝)

小朋友透過平板電腦控制耶誕造型機器人,進行競賽。(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