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文教用地 議員質疑前市府賤賣

中國醫大以66億買得16公頃文教用地,市議員陳淑華質疑前市府賤賣。(記者黃鐘山攝)

中國醫大以66億買得16公頃文教用地,市議員陳淑華質疑前市府賤賣。(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水湳經貿園區土地價格飆漲,前市府以每坪十三萬元賣給中國醫藥大學引起爭議,市議員陳淑華五日說,該開發案隔鄰土地成交價每坪超過六十萬元,該校現正調查民眾入住該地長壽村的意願,質疑已不符文教用途;市長林佳龍回應,考量法律及社會觀感,會妥善處理。

99年每坪十三萬 賣給中國醫大

陳淑華說,水湳區段徵收開發案有幾筆文教用地,爭議最大的就是中國醫大的文教用地,一坪十三萬元,相較地主申請保留分配所要繳交的一坪十九萬元相距甚多,去年初甚至傳出「文教十八」要變更成大學用地,再賤賣給特定對象。

目前附近住宅 每坪超過六十萬

她又說,前市府私相授受賤售市產,中國醫大以六十六億元買十六公頃精華用地,若以隔鄰的「單元八」土地成交價每坪超過六十萬元計算,市府損失三百億元,日前中國醫大進行民眾入住該地長壽村民調,顯然已不符文教用途。

並質疑中國醫大 未做文教用途

陳淑華強調,雖然這是前市長胡志強簽的約,但在林佳龍任內執行,市府必須妥善處理檢討,否則這個帳恐怕也會記在林市長的帳上,應儘速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解決方案。

市府:若未依約執行 可解約買回

林佳龍表示,當初專案讓售依法辦理也定有契約,不能背離文教用途,如果中國醫大做為養生村或營利使用,市府將考量法律及社會觀感與中國醫大溝通。但當地有學校進駐,並配合逢甲大學擴校,對當地發展有正面影響。

地政局長張治祥說明,九十九年專案讓售價格已高於市府開發成本,在六年後再回頭看固然覺得差很多,其實有時空因素在內,而且文教地與住宅區價格有落差也很正常。逢甲大學與中國醫大都已繳第一期款,依規定四年繳清六期款。

法制局長陳朝建也說,考量情勢變更,若未依計畫執行設校,市府可解約買回、增加價金或契約變更,將以市府最大利益與中國醫大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