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校慶禁丟水球 職員持刀刺破惹議

新莊高中校慶發生女職員持水果刀刺破水球爭議。圖為校慶司令台場景,非案發區。(記者洪定宏翻攝)

新莊高中校慶發生女職員持水果刀刺破水球爭議。圖為校慶司令台場景,非案發區。(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12/0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新莊高中昨天舉辦校慶活動,事先宣布不能丟水球,但沒有清楚說明是安全原因,仍有學生不理會照丟,校方女職員見狀,持水果刀刺破,頓時嚇壞學生,接著雙方發生口角爭執;事後有學生將影片PO網,反被虧說「校方禁止水球啊,明知故犯,來討噓喔」,也被指模糊焦點,後來影片被撤掉。

自稱是新莊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在PTT八卦版PO文指出,校慶要進場時,突然有一女士持刀衝入人群,將準備的水球全部刺破,「當下我們全部嚇傻,以為是女鄭杰(捷),後來她表明身分是總務處文書」。

從影片可知,校方女職員怒氣沖沖地說「是個男人就給我站出來」,一名穿黑色上衣的學生回說「妳把我們全部的心血都弄破了」,女職員說「都告訴你們不能打水球」,引發多名學生不滿並大聲回應,女職員轉身離開時,被錄到左手握著一把水果刀。

校方表示,在操場玩水球會弄濕跑道,運動比賽會有安全顧慮,所以決定禁止,事先也向學生宣布;女職員的行為雖讓學生不滿,但並未傷人。

教育局指出,女職員非校慶活動的承辦人,但自認有責任維護場地安全,就從辦公室拿水果刀刺破水球。

教育局強調,無論是行政人員或教師,遇到相關情況,應該理性溝通。目前校方以安撫職員情緒並輔導學生為主,也將開會檢討並說明後續處理機制,避免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