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觀光污染 地方嗆封山

八卦山的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當地民眾抱怨帶來垃圾與空氣污染。(記者林良哲攝)

八卦山的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當地民眾抱怨帶來垃圾與空氣污染。(記者林良哲攝)

2016/12/02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位於彰化八卦山的「天空步道」自今年七月開放參觀之後,迄今已經超過一百萬人次前來,但因大量人潮、車輛帶來空氣、垃圾等污染,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紛紛向里長、縣議員表達抗議。縣議員林世賢表示,當地的里長及住戶已揚言要「封山」,不讓遊覽車上山,以維護生活品質。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天空步道在今年七月十日正式啟用,並免費供遊客參觀,而此步道路線全長一千多公尺,全路段共有七處出入口,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步道,啟用後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讓沈寂已久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再現人潮。

空氣污染 交通動線規劃差

然而大量的人潮、車輛帶來生活品質下降,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昨天有多位縣議員在議會質詢,要求縣府一定要有配套措施。縣議員白玉如表示,參觀人數已超過一百萬人次,但目前只有人潮沒有錢潮,且交通動線規劃不好,如何帶來商機?另外,外地前來的遊覽車停靠時都處於「怠速」狀態,造成空氣污染,讓當地民眾及里長相當不滿。

縣議員林世賢則表示,遊覽車載來觀光客,但大家步道走了一趟就離開,完全沒有到彰化市其他地方觀光及消費,只帶來空氣及垃圾污染,附近的里長、住戶已揚言要「封山」,不讓遊覽車上山,希望縣府提出整體配套措施,不但要解決停車、空污等問題,更要將「商機」留住,藉此來帶動彰化市區的消費人潮。縣議員賴岸璋則指出,主要的問題出在停車場不足,要求縣府必須規劃更多的停車空間,才能解決問題。

縣府︰爭取撥用 蓋停車場

針對縣議員的意見,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目前「天空步道」每天至少有三百輛遊覽車前來參觀,已積極爭取國有財產署撥用土地,希望能興建更多的停車場,另外,這些前來參觀的觀光客有九成五以上都不會到彰化市區消費,此一問題必須仔細研究,才能讓觀光客願意將路線延伸到彰化市其他景點。

彰化「天空步道」開放半年以來,參觀人數已突破百萬人次,但大量人潮及未有完善配套措施,讓當地居民相當反感。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天空步道」開放半年以來,參觀人數已突破百萬人次,但大量人潮及未有完善配套措施,讓當地居民相當反感。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